渡世人

巫师(猎魔人)粉丝,特摄爱好者

我的兄弟是猎魔人(5)

“过来!给老子过来!”

佩德罗一动不敢动,就这么被从车厢里拖了出来。那个黑影把自己往地上一扔,然后就闯进车里一通乱翻。法夫纳嘶叫着、挣扎着,不让自己被陌生人拽走。一个强盗踢翻了佩德罗,从腰间拔出一把砍人够呛,但多挥几下能把人砸死的斧头,就往佩德罗头上劈去。佩德罗万念俱灰的闭上了眼睛,但是斧头并没有落下来,却有什么东西洒在头顶上,顺着脸滑落。佩德罗睁开眼,用手指点了点脸上的东西,是血。

“唔呃呃呃呃呃!”斧子从强盗手里掉落。他捂着肚子上突然多出的一个窟窿,痛苦的倒下。拖马的强盗“呀啊啊啊”的嚎叫起来,那两个强盗拿着钱袋从车里出来,“你他妈鬼叫唤什么……啊啊啊啊啊!!!”

“放下他的东西,然后滚蛋。我不会再说第二遍。”一个透明灰色的幽灵将佩德罗护在自己身后,用一柄同样是透明灰色的剑指着还在颤动的尸体。鲜血从剑刃上滑落,不留一丝痕迹。

“是鬼!鬼!快跑!快跑啊!”

————

黑红色的粗大触手随着塞巴斯蒂安胳膊的挥舞迅速拉长,或如叉尾龙的尾巴一般横扫向基根,或如倒下的参天大树般自上而下砸向基根。猎魔人堪堪闪过一次又一次带着巨力的攻击,如此频繁的进攻使他几乎无从近身,只能朝着塞巴斯蒂安投出身上携带的所有炸弹。被爆炸的余波拍倒在地上后,猎魔人用剑支撑自己站起来,发狠的用胳膊擦掉额头上的汗。

“我曾被一个女术士绑架到她的实验室。”

塞巴斯蒂安诡异的扭动着已经被炸得变形的身体,发出“咕咔”的闷响。他甩灭身上舞动之星爆炸溅在他身上的火焰,触手似乎胆怯的要缩回去,又不情不愿的钻出来。黑色的黏液滴在地上“呲呲”的冒烟。他说话的时候像喘气的狗一样哈嗤个没完:“唤魔术,何其堕落的法术,仅次于青草试炼!仅次!!那个蛇蝎心肠的女人看中了我这副躯体,想用我作为恶魔的容器受她掌控……但在她得逞之前,瓦拉克抢先一步附身于我,我们一起撕碎了她,除了一对柰子,其他地方碎得彻彻底底!瓦拉克与他的同伴,在北方人尚未踏上大陆前,与他的同伴们一起统治着半个世界,却被德鲁伊封印在地下,封印到肉体腐朽,直到千年后的今天才得以重获自由……我接受了他的邀请——把这个操蛋的世界搅个天翻地覆!!从此‘咯血魔’便诞生了!哈哈哈哈!!!”

说话间,塞巴斯蒂安也降低了攻击频率。猎魔人迅速附上昆恩法印冲将上去,剑锋从苍白的左肩划过右边肋下时发出烤猪皮般脆生的“咔嚓”,污黑的血液甩落一地,覆盖在一滩黏液上。塞巴斯蒂安痛叫出声,右手的鞭子击溃了昆恩,左手又打出一记滚烫的直拳打在基根的胸口处,险将他打得一口气没上来活活憋死。深灰色的皮夹克已经有一块变成了焦黑。

「我讨厌这个外号!」

“这难道不比‘血腥、暴乱与尖叫之主’强吗!”

「一点都不!」

“好吧!你这个老古董!我不应该指望一个比这世界都老的老逼登接受这种言简意赅的绰号的……”

“什么?呵,塞巴斯蒂安!”猎魔人终于喘过气来,他厉声质问道:“真是不可理喻……你痛恨安德森和老帕克,因为他们将你变成猎魔人,剥夺了你贵族和人类的身份。可这个恶灵将你变成这幅鬼样子,你就欣然接受是吗?!”

“闭嘴!你给我闭嘴!”塞巴斯蒂安暴跳如雷的跺着脚,转而露出一副幸灾乐祸的神情,“倒是你,是不是应该担心一下还在等着你的小胖子啊?!估计这会儿,他已经被路过的歹徒们扒光了衣服一顿猛干,然后捆在树上和树一起给烧成炭了吧!”

“糟糕……”

“没关系,你还可以假装从来没接过这个委托呢……试一试吧,猎魔人的模范!哈哈哈哈!”

“基根!喂,孩子!”

安德森的声音突然在空间的上方响起,两个人本能的看向穹顶,一时间都以为自己幻听了。“那个年轻人你不用担心了——他不会有事,有我在。”

“什么?安德森……我干!瓦拉克!你不是说这个地方除了咱们和猎物谁都进不来的吗!”

「这种事情我怎么会知道!那个猎魔人果真顽强……死了都不安生!」

“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接下来看你的了。你刚才做得很好——那个阿尔德。”

“嘶……好吧!”猎魔人深吸一口气。

塞巴斯蒂安怒不可遏的冲上去,他的左臂发出恶心的咕噜声,仿佛一锅文火慢炖的人肉浓汤沸腾的声音。“ku——”腹侧传来痛感。猎魔人嘶吼着抓住塞巴斯蒂安的脖子,硬是将他提了起来——不比营养不良的水鬼重多少——用尽全身力气狠狠的摔在地上。爪子从自己身体上的大窟窿脱离时带来更加严重的疼痛,鲜血汩汩流出,一般人早在塞巴斯蒂安的手掏出一毫米的时候就已经死了。

长剑的刃尖朝着塞巴斯蒂安的胸坠落下来,在贯穿他条条分明的肋骨下的心脏之前,却被他抬手一挡,剑扎进了黏糊糊的触手里。猎魔人之剑削铁如泥,却唯独拿软黏的玩意儿没辙。基根立刻松开握着剑的左手,巨蟒般的火焰自手心喷薄而出,顷刻间便席卷塞巴斯蒂安全身。

“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触手随着塞巴斯蒂安的惨嚎拼命的抽搐着退回,在剑上留下黏答答的痕迹。”咔嚓!”钢剑精准无比的刺进塞巴斯蒂安的左胸,刺穿了他的心脏。剑柄逆时针转动,剑刃撬断了肋骨,撕扯着心脏发出“吱吱”的声响。

“不,不,不……我不相信,我不要……我怎么能就这么死掉,我不相信……”塞巴斯蒂安死死的盯着基根,猛咳出一大口血来,脸上的肌肉触电般抽搐着,像是在哭又像是在笑。

「亏你还是他们曾经的一员!你这个废物!」瓦拉克的声音沮丧的吼道。「到头来我也……」

“不服气也没用。像个怪物一样死去吧。”

空间的壁垒分崩离析,露出紫色的阴沉天空。远处哈吉要塞的轮廓显现出来,塞巴斯蒂安的右眼如同被吹熄的烛火般消失了,他和瓦拉克一起逐渐溶解成浓稠的黑色液体,在地上摊开。

“基根!”

佩德罗的呼喊响起。猎魔人从地上拔出剑来,转过身看着佩德罗,以及——安德森的幽灵。但在被基根看到的一瞬间,他就消失了。

“塞巴斯蒂安呢?死了吗?”

“嗯。那是……”

“刚才……有几个强盗要打劫我,还要牵走你的马。”佩德罗咽了口口水,“安德森突然出现,喝退了他们。”

“……”

猎魔人不再回话。他的目光定格在远处法夫纳身上挂着的一只特别大的皮袋,那里面装的是安德森的骸骨。瞬间,无数回忆一齐涌上心头——

“滚去墙根下站着!今晚补课!——笑笑笑,笑个屁!很好玩是吗?!”

“你知道我们怎么形容你的动作么?花拳绣腿!我是这么教的吗?克里斯,你来做做示范!”

“好了?开始背吧。……嗯,嗯,嗯?再想想!……好!不容易!去休息吧。”

“注意,注意!小子们,你们在野外采到见手青一定一定要煮熟再吃!别仗着咱们不怕毒不把这当回事!”

“斯汀格?好!这姓够狠够毒辣!可是孩子,在以后的日子里一定不要只留下狠而抛却了善良啊!”

“学艺先学做人啊,徒弟们。”

……

“再见了,师父。再见。”

泪水从基根看似干涸的眼底涌出。他粗暴的抹了一把脸,使劲的做着吞咽的动作,喉结上下翻动着,勉强压下他濒临崩溃的声音,这就让他说话的时候有些失声。“接下来呢?咱们……”

“基根!”佩德罗责怪似的拖着哭腔喊道。“什么嘛,搞得我也……”

“我……”

佩德罗走上前,用一对萝卜般的胳膊紧紧的抱住了基根。

——————————

镌刻这段记忆的记忆石板沉入猎魔人头脑的汹涌的波涛。

与回忆同时进行的还有与它完全不相关的话题。讲话间一个胖嘟嘟的像个不倒翁似的小伙子端上来一荤一素两盘菜;大孙子下楼来看见猎魔人又惊又喜,跑上去问东问西,臊得老人的脸开始松动,眼看就要飘走。基根也只是搓着冒出胡茬的下巴,笑吟吟着这个顽皮的孩童喋喋不休,然后对适合回答的问题予以作答,不适合的一笔带过。

“爸!我回来了!”有人在外吆喝,杰基喊了声“爸爸回来了”就跑去给人开门。门外的中年人走进来,揉了揉杰基的小脑袋瓜,看着跟父亲坐在一起的男人还愣了一下,在看到那枚徽章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这是父亲数次提起的猎魔人基根·斯汀格。“你是基根大叔?”

“是我。你一定就是佩德罗的儿子了。”

“又没带钥匙是吧!一把年纪了还丢三落四!怎么不把自己丢了!”佩德罗呵斥道。而那个人突然惊喜的说道:“啊……太好了!基根大叔,您跟我来一趟吧!”

“你要干嘛?”

“哎呀爸!巡逻队要雇猎魔人!他们说下水道里又有怪物出没了!这不是想吃冰下雹子吗……基根大叔,您……”

“我知道了。”猎魔人从凳子上站起,歉意的看向佩德罗,“老伙计,向你告个假。”

“理解理解!”老人笑笑,说道,“去忙你的吧!哎,你要在马里波待多久?”

“且走不了呢,放心。”

“干完这单,咱哥俩去蒸个桑拿吧,我请。”佩德罗拍拍胸脯说道。

“好。看咱谁能把谁熬跑。”

猎魔人走向敞开的门口。刚要踏上门外的台阶,又转头看了佩德罗一眼。老人冲他竖了个大拇指,“祝你好运!”

“谢了,我的朋友。”

猎魔人走出门外,“咔哒”,门板轻轻的关上了。

————

完.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